江门生活体验 & 《虚忆定格》评测

YDJSIR在江门出生,在江门长大。准确的来说,YDJSIR是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当年江门一中唯一的公办初中部)的学生。YDJSIR的初中岁月,是在原江门一中的校园里度过的。恰好赶上分班的YDJSIR享受了三年特快班的生活。特快班带来的不是更大的升学压力,而是教育资源高度集中带来的自由与放松。那是YDJSIR在学业上最无忧无虑的时光。

在大学,YDJSIR基本上已经不再提起初中时光,但《虚忆定格》的发布改变了这一切。严格来说,这部作品带有一定的玄幻色彩,并不是单纯的恋爱游戏。一年前就开始发布先行体验版的它让YDJSIR等得好辛苦,发售当天(2022年3月12日)YDJSIR毫不犹豫地将它纳入仓库中。

这游戏的设定实在是戳到YDJSIR了。注释版呈现如下。

山海市(江门市):

一座临海城市(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重要城市),市中心有一条主干河流(蓬江河),把山海市分成南北两区——北山区(蓬江区)和南海区(江海区)。北山区山地较多,而南海区则是平原。

景礼高中(江门市第一中学)、敬贤高中(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

山海市的两所名校。两所学校原本是同一所,但由于一些历史原因,分开成两所学校。

景礼坐落于南海区临海沿岸,注重学生的拓展培养,氛围较为自由开放;

敬贤坐落于北山区蓬山山腰,实行严格的精英教育,思想相对传统保守。

除了现实中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没有高中部和两个学校描述反了外,没有任何区别。

YDJSIR计划于暑假在系列测评和攻略出来后再推。终有一天,YDJSIR也成为了Galgame原型校友,啊哈哈哈哈。YDJSIR挺欣赏这画风的。虽然不大精致,而且风格不大统一(个人看法),但是整体看起来还挺舒服的。

总之,先让它在仓库里躺一会儿吧。

image-2022032610422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