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为详细的评测在英语版中

https://en.ydjsir.com.cn/2020/07/23/LoveDiary/

对YDJSIR而言,与这部作品的相遇,意味着新的研究参考对象出现了。这是值得尊敬的作品,也是值得学习的作品。

YDJSIR现在下定决心,从日系和中系作品中吸取宝贵经验。这也意味着,面对这些作品,YDJSIR日后要更多地从制作者的心态而不是玩家的心态去体验。《初恋日记》除了画风和人设不大符合以外,基本上就是YDJSIR心中理想的那个作品了。

image-20200723164418114

整个作品的感觉是有用心在做,但是还是显得有些粗糙,音画水平参差不齐。作者是用的是基于Unity的自制引擎,且拥有3D/2.5D/2D多种交互方式,在技术上甩开其他用专一引擎的作品(包括高恋)一大截。语音方面,配音十分到位,每个人物都有符合形象的声音,声优的质量也十分不错。然而,配音部分据作者透露纯属外包,作者甚至没有和声优接触过(这样的话如何确保声优给角色注入灵魂?)

image-20200726230609224

有一说一,开头封面马赛克暴击,画人物立绘时候的功夫放哪去了?

这个破粉丝群每天聊的东西和游戏内容基本没关系……当然有时候也会有关系。对YDJSIR而言,YDJSIR以后会区分出专门的水群,还有正式的只能用来讨论游戏内容技术细节的群。

image-20200726220516251

YDJSIR真切期待着,这款作品能够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