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Identity

误解的事让我害羞

但选择率真又让人不好意思

无论别人对我说什么

我就是不清楚正确为何物(QQ音乐,译自《INSIDE IDENTITY》)

INSIDE IDENTITY:

哪里才是我的栖息之所?

这绝不仅仅是六花、勇太的疑问。这,也曾经是长期困扰我的疑问。

不得不说,我是十分幸运的。一次又一次,我成为了那个例外。无数次,我没有因为我的所作所为坠入深渊;无数次,我所担忧的那些没有发生。处在一个相当宽容与充满尊重的环境中,我的莽撞与愚昧,被一次次原谅。而我,与我那可笑的坚持与固执(或者说是欺软怕硬?),常常胡作非为。也许,和善的他们并不总是“政治正确”,硬要挑刺,也绝非毫无瑕疵。

所以,我的内在身份,是什么呢?

在YDJSIR提交人生中第一份完全独立自主提出的策划案并收获如下的评价后,YDJSIR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思考。

幼稚。

YDJSIR此刻不禁想起了某P大学生在某为一入职就提出一份无比宏大的策划案并被火速领便当的故事。YDJSIR无意于考究该事是否属实,但它的确与YDJSIR此时的状况相近。看着这份比YDJSIR的所谓”策划案“还要长两倍的反馈意见,YDJSIR对自己的轻率感到极为抱歉。

YDJSIR承认,这个评价是对的。无论是过分的画饼和建立在对于现状和前贤的努力的彻底无视的大跃进提案的提出,是对YDJSIR的提案内容上的问题。然而,这份材料的问题绝不仅仅是内容策划案上,更是对管理制度和领导层的彻底无视上。YDJSIR的直属领导说更是直白地表示,他也不想当领导,但是在这个问题上,他决不能苟且。YDJSIR仔细想了下,YDJSIR所热衷的“书面语”,不过是在不理解真实需求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臆想拼凑起来的样式,最终落得四不像。这个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与此同时,YDJSIR的确参与并管理了不少边缘化的小项目,过惯了除了应付师长以外基本无所顾忌的管理模式。YDJSIR拥有经验,但只是堆砌起来的错误经验的堆叠。YDJSIR仍未学会正确地听取意见,并在组织中做一颗合格的螺丝钉。

在这个社团中,YDJSIR所要承担的日常职责还不少。YDJSIR仍有大量的日常任务需要YDJSIR组织策划。从各方面来说,YDJSIR的机会还很多,路还很长。然而在管理方面,除了对事,还要考虑人,而这正是YDJSIR的命门所在。根本不懂人,即使懂事,估计也很难管好。

未完待续…